不曾得到就不会有患得患失的恐惧。
恋爱写真

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从电视的观影指南上看到了这部片子,濑川诚人拿相机砸向静流照片的画面让我印象深刻。

我找这部片子找了好久,看完那一刻便爱上了摄影。

同时爱上的,是身边生活的细微、久违的恋人,珍惜起了那些不被注意的美好,审视那卑微的嫉妒心,也爱上了里中静流。

这是我最喜欢的片子,没有之一。它让我爱上的一切,自开始到现在我依然在爱着,情感从未削减。

木里:

  

为什么拍照?

起点是这本电影——恋爱写真

当静流奔跑着拍下瞬间的画面,我深深喜欢上了摄影。而那时,什么都不懂的我,没有设备,没有理论,没有实践的我,只将这有趣的东西放心里。

后来因为一个我深爱的男人送了我一台相机,我第一次按下快门,拍下了光线模糊的照片——那时他的好朋友告诉我,没关系,拍糊了是艺术。就这样我开始有了我的第一台单反,我开始拍照——而非摄影。

当我自以为过曝泛白的画面叫做意境时,我看到了一篇文章。那是关于川内伦子、小林纪晴这些人摄影作品以及个人经历的文字。那时我才明白自己的肤浅无知——我开始重新思考“我为什么拍照”

而后,恋爱写真的这本片子我不断看不断看。对于生活也有了新的看法。我以为我知道了我为什么拍照。

之后过了很久,我遇到了一个人。他很好,他和我说了他对于摄影的观点。我慢慢对自己心里的想法有了清晰的认识——摄影或者拍照,只是为了记录。不是赤裸裸的无感情的记录——而是带着对生活,对生命或者对自然的一种感恩去摄影,记录下充满回忆的瞬间。

我以为我为什么拍照可能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这个朋友。

好多东西难以平静下来说明。其实,为什么拍照——很多理由。按照先后顺序拍的话——爱永远是第一位。

一个姑娘告诉我杨丽萍的一段话,听过之后我才明白了一点点人们为什么记录风光或生命的原因——那都是因为“爱”



评论(6)
热度(177)
© 臧先森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